动态|电子烟有望告别野蛮生长;警方回应女子阳台跳舞坠楼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7 16:40:37 / 人气:

公安部指导侦破网络传播淫秽物品大要案10起,涉案额15亿:近日,公安部指导上海、江苏、浙江、河南等地公安机关侦破网络传播淫秽物品大要案件10起,涉案金额15亿余元。
  据公安部7日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4月底,全国共破获传播淫秽物品、组织淫秽表演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各地公安机关以网络淫秽色情问题为打击重点,围绕网络社交平台、论坛社区、搜索引擎、弹窗广告、网盘文库等主要传播渠道,以及短视频、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主要传播领域,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传播儿童色情信息、引诱强迫未成年人色情直播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对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突出未成年人保护,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
  

  今日新动态
  1、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将修订,电子烟有望告别野蛮生长:由于缺乏有效监管,电子烟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比如,电子烟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健康无害”,电子烟在生产经营、广告宣传等方面乱象丛生,吸食电子烟的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等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2、百色通报1死3伤爆炸事故:广西百色市田阳区7日通报,5月6日18时许,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X850县道头塘至那坡镇6公里处路边一存放热膨胀(裂石)剂房子发生一起意外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轻伤,财物不同程度受损。
  经初步调查,涉事人员邓某祥于2021年4月下旬租赁陶某全位于X850县道头塘至那坡6公里处路边的房子。5月1日,邓某祥购买一批用于修路所用的热膨胀(裂石)剂存放于出租房处。5月6日18时许,存放热膨胀(裂石)剂出租房发生爆炸,导致隔壁汽车修理店相关人员1死3轻伤。目前,伤者已全部得到妥善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爆炸原因调查及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3、中央纪委网站曝光滇池环湖开发乱象:2021年4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云南昆明围绕滇池“环湖开发”“贴线开发”现象突出,长腰山区域被房地产开发项目蚕食。现场调查发现,大量挡土墙严重破坏了长腰山地形地貌,原有沟渠、小溪全部被水泥硬化,长腰山90%以上区域挤满了密密麻麻的楼房,生态功能基本丧失,变成了“水泥山”。
  5月5日,昆明广播电视台报道,昆明市对长腰山片区过度开发问题已投入1700多人开展整改。此前,中央第八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昆明围绕滇池“环湖开发”现象突出,长腰山区域被房地产开发项目蚕食,云南滇池南岸别墅密布成水泥森林。目前,滇池面山二级保护区内在建项目已开始拆除。
  

  聚焦热新闻
  1、爱奇艺、蒙牛真果粒为倒奶事件道歉:近日,粉丝倒奶事件引起广泛关注。5月7日,蒙牛真果粒发文致歉,称作为《青春有你3》的赞助商,完全支持并积极配合爱奇艺及节目组的整改措施,确保妥善处理。“对于浪费牛奶饮品的行为,我们无比痛心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对于由此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并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前5月6日晚,爱奇艺发布声明,就“倒奶视频”造成的影响致歉,并承诺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
  目前,爱奇艺《青春有你3》节目组及赞助商蒙牛真果粒双双道歉,并推出整改措施:关闭所有助力通道。
  

  2、三亚女子阳台外跳舞后坠楼,警方回应:6日,海南三亚一名女子在高楼阳台外仅靠双手拉着栏杆支撑,随后该女子跳舞后坠楼。据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通报称,该女子(史某某,41岁)系站在房间阳台外跳舞时坠楼,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面包店报废不好看的面包被约谈:近日,江苏南京一面包店被曝出,如果面包做大了、做小了、做扁了,甚至当天卖不完的面包,统统都要被扔掉,造成了严重的食品浪费。4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家违规面包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组织当事人进行行政约谈。据悉,这是《反食品浪费法》实施以来,当地发出的第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