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10月20日起,电子驾驶证在江山正式推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25 16:26:54 / 人气:

10月20日起,电子驾驶证正式在江山市推行。在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证大厅,工作人员正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发放电子驾驶证申领宣传资料,不少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申领了“电子驾照”。
  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驾驶证由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电子证照系统生成,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
  目前,电子驾驶证业务已开通,符合申领条件的市民可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驾驶证电子版”,提交有效证件的照片,按提示完成业务申请。收到申领结果通知后,打开“电子驾驶证”功能,系统将自动下载驾驶证电子版。据介绍,首次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交管12123”app将自动调取申请人已留存的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照片。对没有留存照片的,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拍照或者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符合申领条件的驾驶人,应在驾驶证有效期内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将无法申领。通过手机app申领失败的,可到各地车管所办证窗口办理,审核通过后,由‘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电子驾驶证可用于驾驶机动车及办理交通管理业务等场景,驾驶人可凭有效的电子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遇到民警执法检查时,可以选择出示纸质或者电子驾驶证;在驾驶证审验、换证、处理交通违法或者交通事故,以及进行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时,可提交电子驾驶证办理相关业务。
  “电子驾驶证应当从‘交管12123’app上展示,目前不允许截图展示。已成功申请电子驾驶证的,日常出行无需携带纸质驾驶证。此外,电子驾照目前处于部分地区试点阶段,并不能完全替代纸质驾驶证,在未推广实施地区,仍应按照相关规定携带驾驶证。”江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毛女士此前一直关注电子驾驶证,10月19日晚便提交了申请,10月20日一上班就通过审核,取得了电子驾驶证。“有了电子驾照后,只要带着手机,就再也不怕忘带驾照了!”毛女士欣喜相告。“除了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我们还取消了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推出了‘一站式户口迁移’等便民服务。”江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简化程序、缩短时限,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其中我省为杭州、衢州、温州、台州、绍兴、舟山六地,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地便利群众办事出行。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