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产业“万亿版图”添新军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10 15:33:19 / 人气:

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万亿版图”再添新军。
  6月9日,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成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正式奠基开工,未来将建成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同日,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15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25亿元。
  华为公司与成都高新区共建成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奠基
  6月9日,由华为公司与成都高新区共同建设的成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正式奠基开工,将基于华为昇腾全栈基础软硬件建设,充分发挥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场景多元和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强在智能空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场景的应用示范,建成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
  记者了解到,成都智算中心项目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包含“一中心、三平台”,总体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投资。
  其中“一中心”即“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I类节点”,将结合成都在西部的经济、科技中心地位,承接国家重要需求、科研创新和战略落地;“三平台”则包括城市智脑平台、全球领先(E级)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全球智能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科研创新平台。
  当天,成都智算中心迎来首批15个生态伙伴签约入驻,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四川长虹、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华为先后在成都落地了未来技术创新中心(一、二期)、成都鲲鹏生态基地等项目,并积极规划建设成研所二期。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开工暨生态伙伴的入驻,标志着成都市推动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进入新的重要阶段。
  15个新签约项目投资超百亿元打造高质量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6月9日,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15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25亿元。其中,梅塞尔中国技术及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川渝区区域总部基地投资10亿元,将建设中国唯一的梅塞尔中国技术中心、梅塞尔中国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以及集研发、运营、物流、结算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川渝区区域总部基地。
  该项目建成后,新的生产装置将与梅塞尔在成都高新西区已建成的其他生产装置通过管网连接,为英特尔、京东方、宇芯、先进功率、富士康、西门子等高新西区企业及未来园区引入的半导体和显示领域的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经济的气体产品供应,未来将提供10万Nm
  /h气体配套需求。菲斯特激光显示光学屏产业总部基地项目,则将在成都高新西区建设集激光电视菲涅尔光学屏研发、运营核算和销售为一体的总部,以及激光电视光学屏幕产业化生产基地,未来将主要面向微投影光学屏、裸眼3D立体显示等市场领域。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签约现场,成都高新区和郫都区表示,目前功能区正围绕产业生态,重点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高端软件、人工智能、信息网络六大领域,打造集“芯-屏-端-软-智-网”为一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高质量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