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上 进军新3大领域 车用电子 工业 安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31 10:12:50 / 人气:

DRAM、NAND Flash等记忆体市场在歷经一年多的疯狂飙涨后,今年下半年价格预料将维持供需平衡,据了解,IC通路商至上(8112)为保持长期营运动能已经开始着手切入车用电子、工业及安控等三大领域,目前车电市场已经配合记忆体原厂一同进入认证阶段,预料未来这三大领域将可望成为至上营运新支柱。
研调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记忆储存研究(DRAMeXchange)指出,在先进制程转进不易、寡占的竞争态势,以及没有新增產能等因素下,去年DRAM各產品线的价格涨幅都相当可观,其中又以价格领先指标的标准型记忆体为最。
集邦表示,虽然现货市场的规模持续缩小,但由于该领域对价格波动的敏感度最高,在DRAM呈现供不应求的市况时,现货市场的波动远大于合约市场,以2017年来说,全年涨幅就达到6成以上。
今年的DRAM市场涨幅虽然未如去年般疯狂,但供应链指出,DRAM市场今年第三季仍维持在高檔水位,其中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等记忆体原厂受惠于传统旺季带动,DRAM价格依旧保持在高檔,供需维持在平衡水位。
不过供应链指出,记忆体市场波动性高,因此至上已经开始着手布局车用电子、工业及安控等新领域,这三大领域将可望成为至上营运的新动能。据了解,至上已经开始与记忆体原厂一同进入车规认证阶段,预期未来至上将可望藉此打进车用记忆体市场新蓝海。
事实上,至上对于记忆体市场布局已经从过去消费性电子主力,开拓出伺服器记忆体市场,且成功透过台湾ODM/OEM厂商打进伺服器、资料中心市场,今年以来订单量持续看增,且成为至上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主要来源之一。
对于今年第三季展望,至上本季可望受惠于伺服器、手机等DRAM、MCP(多晶片记忆体模组)出货旺季需求,带动营收衝上今年以来单季新高,今年全年合併营收也可望突破1,400亿元水准,全年每股净利有机会达到4元以上,刷新歷史新高表现。至上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工商时报)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