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法院启动“电子信息送达”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4 14:10:28 / 人气:

 一个简单的借贷纠纷有时一两年解决不了,最主要的原因竟然是“送达难”。7月31日,记者从榆次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出台相关规定,用电子信息送达方式,解决送达难问题。
  电子信息送达的出台运用,让与法院工作人员玩“躲猫猫”的当事人无处可躲,也使案件能更快地送达到当事人,避免审理期限的不必要拖延。通过电子信息送达,也可以使当事人免去路途的奔波,时间的耗费,更加快速便利地了解到涉诉案件详细情况,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榆次法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最终确定了可以适用电子信息送达的案件范围。适用简易程序的民商事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民商事案件和执行案件。受送达的当事人是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手机运营商处实名制登记的手机机主或从工商档案信息中获取的留存有相关电子信息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以及自行确认手机号码或其他电子形式的其他当事人。

郭卫艳 徐荣荣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