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业旺季到!台经院:中美贸易衝击不了台湾景气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0:51:31 / 人气:

台湾经济研究院上午表示,儘管美中双方贸易衝突尚未停歇,不过就7月国内制造业相关数据显示,台湾景气仍维持稳定扩张,因为时序进入电子零组件传统旺季!
7月台经院制造业景气灯号今天发布,调查单位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指出,除了电子业旺季效应,国际原物料价格也续强,带动相关供应链厂商营收表现,进出口贸易、外销订单与制造业生产指数维持正成长表现。
台经院指出,整体制造业因此出现需求面转强,经营环境面与售价面指标拉升,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分数较6月上升0.87分,景气灯号维持在低迷的黄蓝灯,维持与6月相同的黄蓝灯。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研究团队提醒,7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分数已较上月为高,随着电子零组件厂商进入传统备货旺季,非苹阵营旗舰手机与苹果新机的推陈出新,皆可望带动下半年制造业景气表现。
(工商 )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