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获特斯拉中国定点 新能源汽车供应体系日趋完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0 18:06:49 / 人气:

 近期,包括“三电”和安全模块、驾驶控制模块领域都相继传出消息,已与特斯拉中国签订合作协议或收到定点生产函。其中,均胜电子(600699)JSS中国刚刚获得特斯拉中国的定点生产函,这意味着此前由均胜电子JSS北美向特斯拉供应,现在Model Y和Model 3将由均胜电子JSS临港工厂直接生产并供应。
  
  均胜电子有关负责人介绍,JSS安全系统向特斯拉全系全球配套包括方向盘、主驾驶气囊、副驾驶气囊、头部帘式气囊、座椅侧气囊、膝部安全气囊和整车安全带等被动安全模块,同时也给特斯拉配套高压电切断器和满足最新碰撞法规要求的前发动机罩举升器。
  均胜电子JSS临港工厂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3公里,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员工1300多人,其中从事工程设计开发技术人员约200人。而且,临港工厂已具备汽车被动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制造和销售的能力,产品主要包括安全气囊模块、安全带、方向盘及安全系统集成。
   
  特斯拉完成了中国区的布局,随即转战欧洲,CEO埃隆马斯克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每个大洲都能建造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以推动公司更快发展。据外媒消息,特斯拉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场地建设准备。据悉,特斯拉于今年1月购买了这块占地约299万平方米的土地,耗费了411万欧元,建成后每年产能50万辆。
  而同样坚持全球化战略的均胜电子,目前已经在美洲区,亚洲区(含中国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均拥有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涵盖汽车安全系统、智能驾驶、高端功能件等业务,能满足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全球主流车商需求,实现了对客户就近供货。
  纵观特斯拉供应链,均胜电子等全球供应商均有比较广泛的覆盖。
  
  从2014年开始,均胜电子逐渐将供应特斯拉的产品系从动力控制模块延伸到驾驶控制、汽车安全模块,这也使均胜电子在特斯拉国产化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信任优势。
  市场人士分析,特斯拉的商业模式有别于传统车商,其与供应链的关系与苹果十分相似,比如智能网联等出行服务上苦下功夫似乎更符合苹果的风格,拥有车联网和自动驾驶基因的公司未来更能获得特斯拉青睐。
  特别是当下由于新技术路线未成熟,深耕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全球化供应商当前仍有机会抢先一步切入特斯拉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结合5G车联的发展,国内车联网技术的统一标准仍在制定,这些方面的技术在汽车智能网联趋势中具有较高附加值。
  其中,均胜电子旗下的均胜车联(JCC)在5G车联V2X产品、车载信息系统(IVI)、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领域已拥有很深的技术积淀,其中V2X车载产品集成高精地图、高精定位、高精摄像头、V2X等融合算法,融合结果将用于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此外,公司具备丰富的生态平台资源,并持续广泛参与行业标准和应用场景的制定或定义,处于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地位。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