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社区|不排队无纸化零接触,微信小程序成社区防疫管控电子打卡“小神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2 13:07:32 / 人气:

在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白玉苑小区,一位居民买完菜回来,只见她熟练地拿出手机扫了一下小区入口处的二维码,配合体温检测后,一键提交信息,不到30秒就完成了进入登记,全程无需填写纸质登记表,实现了“不排队、无纸化、零接触”,完全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值班人员介绍,这是他们最近启用的一款电子打卡神器——“物业家”微信小程序,搭配固定安保人员的线下值守和排查,形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地维护业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说:工作人员指导居民使用小程序。匠宏 摄
一张桌子、一人专岗、一张健康状况登记表、进来人员测一次体温,这几乎是现在每个社区出入口设置监测点的标配。24小时上班制,人手不够两班倒……随着不少公司员工返岗复工,小区、园区、办公楼进出流动性人员增多,社区防疫工作人力紧张、统计复杂、易于感染的问题越发突出。而用上“物业家”,就没有这些麻烦了。
使用手机扫码登记,可见“物业家”上简洁清晰地设有人员信息管理、出入登记、紧急情况上报等功能。业主、租户、访客通过“物业家”在线登记信息后进入社区,避免了聚集排队、使用公共纸笔填表带来的接触性传染,同时保障了个人隐私。而对于物业或居委会来说,则是将一线服务人员从“表哥表姐”的角色中解放出来,流动人员的健康状况、出入动态、行动轨迹,可通过对应的系统后台实时统计追溯,如遇紧急突发情况还能实时响应。
据介绍,由上海至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物业家”小程序,在春节末便快速公益上线,免费向全国住宅社区、商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开放使用。目前,上海商贸大厦、上海法兰桥创意园、上海之俊大厦、苏州协鑫广场,以及不少居民小区都已开通使用。
“物业家”小程序还在根据各社区实际使用后的反馈情况做功能升级,除了人员出入防疫管控,未来还将接入物业缴费系统、维修派单、物业设备管理等功能,助力社区管理更智能、更轻松、更便捷。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