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58亿!全球芯片紧缺,三星电子大赚一笔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31 14:50:33 / 人气:

当前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大众、丰田、福特等众多汽车厂商都深受芯片短缺之苦。
  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冲击到全球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干扰应用于智能手机的内存芯片的订单。
  芯片短缺绝非小事,企业和政府也越来越担心芯片产能受限会阻碍各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目前各芯片制造商正急于应对这场危机。
  据悉,全球最大的处理器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正通过其晶圆厂“加速”生产汽车相关产品,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台积电首席执行官魏哲家表示,该公司已调用部分产能来应对去年底汽车芯片需求的突然复苏。
  而三星方面也在考虑紧急扩张芯片代工制造产能,不过芯片需求如此强劲,对三星带来了什么影响呢?
  

  三星2020年Q4营收555亿美元
  面对强劲芯片需求,三星电子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在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发布最近一个财季的财报之后,三星电子也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营收净利润较上一季度有所下滑,但同比均有增加。
  最新财报显示,三星电子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61.55万亿韩元(约合555.27亿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59.88万亿,但不及上一季度的66.96万亿,环比下滑8.08%。
  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1万亿韩元,较2019年同期的5.23万亿增加1.38万亿,同比增长26.39%;较上一季度的9.36万亿减少2.75万亿,环比下滑29.38%。
  三星电子表示,利润的增加离不开显示器和记忆体晶片业务的带动,但是由于记忆体价格下滑、消费品销售疲软,再加上行销成本上扬和韩元升值,利润较前一季下降。
  

  芯片价格攀升,三星还有机会
  三星电子是庞大三星集团的旗舰子公司,三星集团是迄今韩国最大家族企业,又被称为财阀,主导着韩国这个全球第12大经济体的商业。三星电子的消息备受关注。
  

  虽然疫情严重破坏了世界经济,但却让许多科技公司快速成长。疫情期间,市场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的确拉动了三星的销售量。
  三星表示,受 5G 移动技术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的强劲需求带动,公司去年四季度代工收入创纪录。
  代工收入高虽然利好,但代工厂确实忙不过来了。
  目前芯片问题还有待解决,三星也发布了最新警告。芯片制造商目前急于满足汽车制造商需求,很多芯片代工厂都属于满负荷运转,这限制了代工厂接受新订单的能力,影响代工厂对 DRAM 及 NAND 芯片的制造,反过来冲击智能机及平板电脑的交付。
  三星方面也在考虑紧急扩大汽车芯片的产能。
  芯片问题是挑战也是机遇。伴随着需求增加,芯片价格也在继续攀升,在2021年三星的半导体业务或许有望继续攀升。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