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宣布4月30日起正式应用公安电子凭证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17 15:46:43 / 人气:

今天(16日)上午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从4月30日起正式应用公安电子凭证――电子身份证和电子驾驶证。
据了解,公安电子凭证是指辽宁省常住人口,用手机下载、登陆应用程序“辽事通”,经过实人认证后,按步骤申领电子身份证或者电子驾驶证。申领成功后在一定的场合使用时具有实体证件的同等效力。
辽宁省从2020年11月启动电子凭证建设工作,到2020年底依托“辽事通”APP开通身份证电子凭证在线申领功能。2021年1月29日,又开通了驾驶证电子凭证在线申领功能。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现在已经基本具备了推行和广泛应用的条件。因此在今天(16日)的发布会上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人宣布:从4月30日起辽宁全省将正式推行公安电子凭证。
同时,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人较详细地介绍电子身份证及电子驾驶证的使用方法。身份证电子凭证可以应用于旅馆住宿登记。居民在省内住宿忘记携带实体身份证时,可现场通过实人认证方式,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电子凭证,作为登记入住凭证。电子驾驶证适合民警路面检查和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轻微违法行为。
发布会上,辽宁省营商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手机应用程序“辽事通”已经汇聚电子身份证明、电子驾驶证明等各类“电子证照”353种,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凭证、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第一批居民电子身份凭证将率先在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办理住宿、驾驶员信息查询、医院挂号缴费等场景应用,标志着“一机在手,走遍辽宁”即将成为现实。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