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投资绿联,消费电子产品迎来发展机遇!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5 09:51:02 / 人气:

消费电子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细分领域里面最苦逼的存在,但是随着消费电子行业的整体大爆发及资金池从金融,地产开始往制造业倾斜,近几年上市的企业里面不乏很多我们熟悉的消费电子配套的线缆行业周边的同行,如:;从企业查询数据显示,今年6月,深圳市绿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联)股东信息有最新变动,新增的投资人是珠海高瓴锡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东持股比例变化后,新增的珠海高瓴持股比为5.6%。这也意味着,高瓴正在切入消费电子细分赛道,提到高瓴资本,格力,福耀玻璃,京东等等背后的主力价值投资方,高瓴的投资风格在行业中是独树一帜,其只做长期持有、价值投资,通过这次投资行为,不难看出高瓴对消费电子产品细分赛道长期看好的态度,该行业或有很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为何消费电子周边及线材开始受到推崇?
消费电子受到推崇,特别在手机、电脑为主的消费电子部分,辐射出了很多周边数码品类,比如最近很火的氮化镓充电器、TWS耳机、移动电源、无线充,手机手机连接线等,而电脑周边则是鼠标、键盘、扩展坞、存储类等产品,随着手机、电脑出货量的不断增长,消费电子细分行业已进入井喷式发展,并从中涌现出了一批优质公司,吸引了资本的争相关注,但同时由于电子类产品生命周期短,新旧产品的迭代频繁,且伴随着消费升级,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更趋于频繁。2018年至2022年期间,消费电子产品配套的中国消费电子线材市场将继续增长,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达到415亿元。消费电子的增量,让其相应配套周边的线材组件成为主要的受益方之一,因其是连接电气线路的主要电子元件之一,其是在器件与组件、组件与机柜、系统与子系统之间起电能连接和信号传递的作用,并且保持系统与系统之间不发生信号失真和能量损失的变化。消费电子线材是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毛细血管和末梢神经,是电线电缆行业的重要分支,为手机,电脑,计算机,消费智能终端设备等领域配套服务,具有体积小、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特点;从公开可以查阅的数据,目前中国消费类的电子线材的市场总体规模如下:

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在2018年已经达到30亿,其中亚太地区占一半以上,到2021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将超过38亿,而且消费电子细分行业市场发展不断向好,根据中国手机及配件品控自律联盟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行业总销售额约为3000亿元,总出货量约为38亿件;2019年行业总销售额约3828亿元;2020年行业市场规模预计突破4800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16.96%,这意味着设备间数据交换的流量、物理网络联接承载的流量、数据中心处理和交换的流量都会持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数字洪流暴发的时代,作为设备互联中必不可少的部件,3C配件及线材的市场需求也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我国消费电子线材产能总量庞大,近年来,在相关行业协会的推动下,我国消费电子线材从标准、工艺、材料及设备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在逐步缩小,自主创新能力逐渐提高,从市场整体应用来看,中国市场对消费电子线材的需求规模和品类逐年增加。一方面随着大数据、智能化、自动化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对消费电子线材的数据传输量、传输速率、反应时间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USB4的接口传输速度都已经达到40Gbps,DP2.0及雷电5更是要求到80Gbps,未来更多的消费电子线材产品的性能将会提升,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能力较强的生产企业将会在高端产品市场上取得较大的份额。另一方面,电子线材作为手机,电脑,家用电器、计算机、智能化办公、工业控制设备、汽车电子、数据服务器及新能源科技等众多行业的上游配套产品,促使消费电子线材市场需求稳步增长。随着我国科技进步、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崛起,消费电子线材的应用层次不断提高,发展前景广阔,资本是追逐利润的,如果它们都觉得行业可期,我们本身线缆行业的从业者身在其中,更应该坚持,目前的缺芯,材料涨价等不可控因素的情况下,坚持就是胜利。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