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动”!海南明年起全面实行农房报建规划许可电子证照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17 19:09:19 / 人气:

12月16日,2021年海南省农房报建“零跑动”暨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现场会在文昌市召开,部署推动全省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和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农房报建“零跑动”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突破性进展,强调各市县要按照“务实、管用、可操作、能落地”总要求,深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继续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和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各市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庄规划编制和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层层推动,推进全省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查摆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找全影响工作推进的关键因素,严把规划成果质量和选取优秀的规划设计单位,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严格落实好“机器管规划”,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审批入库,多措并举提升成果质量,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村庄规划的实施管控,将村庄规划工作重点从形成成果转移到提升品质,从规划编制转移到落地实施,并全面推动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推动“机器管规划”向乡村地区延伸,明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农房报建规划许可电子证照,真正实现让农民反复跑、多头跑变成“机器跑”“数据跑”“代办跑”。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