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如何出海 2021雾化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28 19:07:18 / 人气:

12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深圳)雾化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召开。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理事长姚继德表示,电子烟行业的国际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作为行业协会,将更加注重打造国际化形象,带领更多企业“走出去”,推动电子烟在全球市场的良性繁荣发展。
  12月17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发布的《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显示,国内电子烟产业直接就业人员约150万,带动间接就业人员400万,行业从业人员总计约550万。在国内电子烟出口方面,今年全年出口额约1383亿元,同比增长180%。
  未来,国内电子烟产业如何走好“出海路”?如何紧握国际话语权?如何探索电子烟的多元应用来开拓产业价值?
  “信任是关键词。”悦刻国际战略部负责人韩翌昕认为,国内品牌在走向国际化的路程中,需要在市场上建立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不断积累在全球市场的信任度,才能让品牌走得更远。
  韩翌昕进一步介绍,品牌出海要经历一个逐步攀爬进阶过程,从知晓、熟悉、喜欢到信任。悦刻国际在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实践中,把“信任”拆解成员工、合作伙伴、消费者、公众与监管的四个信任维度。
  以打造国际化品牌离不开国际化人才为例,韩翌昕认为,虽然各地的文化和习惯有很大差异,但是使命和价值观是凝聚各方共识的最好方式。并且国际化人才因为在多元化的组织中,有可能碰撞出更多的创造力。
  深圳市宝安区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杨海波进一步表示,未来国内制造业将朝着品牌化、高端化、服务化的方向发展。其中,电子烟企业的出海方向包括,中端制造向品牌端延伸,或者在资本充裕的情况下,向研发、设计方向发力,聚焦核心零部件的攻克,以及对大健康等领域的探索。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