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5 09:09:35 / 人气:

日前从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下半年,南宁市力争在10月前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并通过深化证照分离、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和信用监管、全面落实商标品牌战略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半年,我市积极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力争做到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全流程网上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一键办理”;以“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手续”为目标,努力在全区率先实现3个工作日内开办企业。
我市将在高新区顺利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推动南宁经开区和广西—东盟经开区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尽快落地,通过“照后减证”,实现“减证便民”,争取在年底前取得可在全区复制推广的成熟经验。
上半年,我市共归集公示涉企信息32.1万条,居全区第一。下半年,我市将通过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强化涉企信息归集公示,建立联合惩戒工作机制,推动《南宁市市场主体失信联合惩戒办法》尽快出台,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推进各部门履行协同监管职责,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持续推进信用监管。
在消费维权工作中,我市工商部门将扩大12315消费投诉公示范围,把消费投诉公示纳入各县(城区)局和分局工作内容,实现全域公示;不断拓宽公示渠道、载体和平台,打造成信用约束的“维权利剑”,推动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的消费引导。
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定期组织培训,提高经营主体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对消费投诉集中、解决消费纠纷不力的主体落实投诉信息公示,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积极营造我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南宁市工商局将以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突破口,以商标品牌提质增量为宗旨,以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依法保护为重点,全面推进广西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南宁)基地的建设。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总局的激励措施,持续加大对地理标志商标和马德里商标的培育力度,年内达到每个县(城区)申报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全年至少再新增一件的目标,发挥好地理标志商标引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产业助推器”作用。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