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评级]电子行业周报:立体式支持加强 持续看好半导体板块成长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3 17:44:54 / 人气:

政策加持,
信息产业
有望加速成长。8 月10 日,工信部、发改委发布《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对信息消费产业做出了全面规划:i.提升消费电子供给创新水平;ii.加快显示产品发展、加大投入;iii.深化智能汽车以及车联网的发展;iv.推进4G 网络覆盖并加快5G 网络建设;v.进一步落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我们认为,在此利好下,电子产业有望迎来“量”与“价”的双重成长。
关键产品不断突破,国产化率稳步提升。我们认为,产业的扩大与升级必然是基于稳定且可控的供应链之上,我国消费电子领域,尤其是终端制造产业已相对较为完善,但半导体产业链自给率仍然较低,目前仅有少数几家公司在重点赛道有所突破,包括
兆易创新
景嘉微
圣邦股份
等公司都在各自行业实现了部分国产替代。功率半导体方面,随着
士兰微
扬杰科技
等企业的研发突破,相关下游的国产化率也不断提升。
全方位、立体式支持,板块成长可期。此次《计划》出台,再次强调了关于IC 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同时《计划》还指出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结合近期各项支持政策的出台、以及社会舆论的导向,我们认为当前科技立国、自主可控的路线不会动摇,从人才、资金、制度建设等全方位、立体式支持力度有望继续加强,结合下半年备货旺季,我们坚定看好电子,特别是半导体板块的持续成长。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
申万电子
指数上涨3.20%,跑输
沪深300
指数0.49 个百分点,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9。本周电子板块涨跌幅榜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
台基股份
(19.56%)、
惠威科技
(18.84%)、
国科微
(15.00%)、
飞荣达
(14.30%)、
崇达技术
(12.90%);涨跌幅榜最后五位个股分别是:郎科智能(-15.05%)、
光弘科技
(-10.17 %)、
贤丰控股
(-9.41%)、
科达利
(-8.26%)、
锦富技术
(-7.95%)。
风险提示: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
□ .丁.琼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