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州学校因青少年电子烟流行病起诉药店连锁Walgreens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2 09:54:53 / 人气:

蓝洞新消费报道,5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多个学校陆续宣布起诉Juul电子烟,指责其助长了青少年电子烟流行病。
与直接起诉Juul不同,代表13,000名学生的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地区以及伊利诺伊州的三个较小地区学校提起的最新诉讼引人注目,它似乎是第一个试图让大型零售商对电子烟对年轻人的影响负责的机构,将药房连锁店Walgreens列为了被告。
该诉讼是直接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该法院是针对电子烟制造商的多地区联邦诉讼的所在地。它寻求位于类似位置的伊利诺伊州地区的集体诉讼身份。
像大多数其他电子烟诉讼一样,它指责拥有市场60%份额的最主要电子烟制造商JUUL和拥有JUUL重大股份的烟草公司Altria涉嫌向具有吸引力的社交网络的年轻人营销媒体广告以及水果和糖果口味。
很少有诉讼针对特定的分销商,大多数是区域分销商或批发商,而不是像Walgreens这样的零售药店连锁公司。
同样,很容易发现这些诉讼与仍在法院系统中进行的阿片类药物诉讼之间的相似之处。阿片类药物诉讼的重点是大型零售药店,例如CVS,Walgreens和Rite-Aid,指责它们造成了公众的妨害。这也是电子烟诉讼中的主张。
不过,这里的说法有所不同:伊利诺伊州的诉讼说,沃尔格林未能阻止电子烟产品掉入未成年人手中。
诉讼称,如果不向未成年人销售,这种营销将不会成功。在沃尔格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产品的近1600起违规事件中,有341起涉及电子烟和/或液体销售。
它引用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烟草和电子烟进行监管在2019年3月给Walgreens的警告信。
投诉书中引用的信中写道,在销售烟草产品的药房连锁店中,沃尔格林是最主要的违规者,接受检查的商店中有22%曾将烟草产品非法出售给未成年人。
沃尔格林一家发言人表示,该连锁店不会就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他指出,该公司去年秋天宣布将停止在其商店中销售电子烟。
另一个主要的零售药店CVS Health在2014年停止销售烟草产品,并且从未销售过电子烟。
目前还不清楚此案导致的后果。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