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我国代工巨头,半年营收313亿,华为苹果是它客户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29 15:56:47 / 人气:

 比亚迪,绝对不仅仅只是一家汽车制造商。
  20余年间,它将触手延伸至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和电子等领域,且在这些领域都取得举足轻重的地位。
  

  编辑搜图
  今天给大家介绍比亚迪电子,了解一下它除了汽车领域外的又一强势业务。
  根据比亚迪电子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13.9亿,同比增长34.8%;净利润24.7亿元,同比暴增329.9%。
  上半年比亚迪电子平均每个月净赚4个亿,从这个数据来看,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是国内又一家手机代工巨头。
  

  编辑搜图
  可能大家对比亚迪电子的业务有些不了解,公司的业务主要有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新型智能产品和汽车智能系统三大领域。
  公司凭借强大的材料、产品研发能力,以及规模庞大的加工制造能力等,目前已经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商。
  简单来说,这是一家做高端精密产品制造的代工企业。如果要比较的话,跟富士康的业务有很大的重合。
  就拿手机代工业务来说,比亚迪电子现在的合作伙伴包括华为、苹果、小米、OV等知名厂商。能大规模提供玻璃、金属、陶瓷等全系列手机结构件和整机设计制造解决方案。
  

  编辑搜图
  根据了解,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代方面,比亚迪去年实现营收355.17亿。公司去年整体营收为530.28亿元,而富士康同期营收4087 亿元。
  相比之下虽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比亚迪电子已经有实力和富士康掰一掰手腕,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比亚迪电子业务开展已经有多年,虽然实力不俗,但此前大众知名度不高。直到今年,公司代工业务的知名度才得以大幅提升。
  

  编辑搜图
  大家知道,非常时期市场对口罩的需求量很大,公司凭借加工高端精密产品的设备去加工口罩机,对口罩产能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原来比亚迪除了生产汽车,在代工领域也很有实力。
  纵观比亚迪电子的发展,能取得今天这种成就,离不开其对技术研发的重视。比如前两年,公司研发金额便高达15.89亿元,同比增长32.32%。
  尤其是在材料方面的研究,比亚迪电子打造了一支规模相当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团队。有着全球领先的材料研发设计、制备、测试及仿真等能力。
  

  编辑搜图
  通过技术研发,公司的手机外壳方面能提供金属、陶瓷、3D玻璃等材质,极大提升了其市场竞争优势。
  事实上,比亚迪电子注重研发的基因由来已久。比亚迪集团自成立之初,也是通过技术研发,才能成为我国排名领先的民营车企。
  比亚迪电子的发展,可以说给了同行一个标杆式的示范作用。唯有注重技术研发,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编辑搜图
  随着5G商业化的持续推进,5G手机换机潮来势汹汹。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7750.8万部。

  随着5G手机出货量与日俱增,拥有手机代工核心技术的比亚迪电子,势必会迎来一波发展。从这方面看,公司有着不小的发展前景。
  但话又说回来,比亚迪电子虽说取得了初步成功,但在手机代工领域和富士康还有不小的距离。此外,在公司的三大业务中对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板块过于依赖。
  如果能将新型智能产品和汽车智能系统两大业务板块的营收提升起来,对公司长远的发展势必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