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次明确电子烟不安全,电子烟概念股集体跳水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7 09:05:19 / 人气:

5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与2012年原卫生部发布的旧版报告相比,《报告2020》新增加了电子烟的健康危害章节,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
《报告2020》指出,尼古丁作为电子烟的主要成分,除了让使用者产生依赖性,还会在妊娠期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并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胎儿和青少年接触尼古丁可能对大脑发育造成长期不良后果,可能导致学习障碍和焦虑症。
《报告2020》指出,当气溶胶的浓度达到足够高时,将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尤其是对哮喘患者及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
《报告2020》还指出,电子烟调味剂加热后可产生有害物质。电子烟中调味剂的不合理使用,会增加对电子烟使用者的危害。
另外,由于大多数电子烟使用者同时使用卷烟或其他烟草制品,会出现两种或多种产品导致的健康危害叠加。
一项基于39747例研究对象的横断面调查结果显示,与使用传统卷烟的吸烟者相比,同时使用传统卷烟和电子烟的吸烟者健康评分更低,呼吸困难评分更高;该研究还发现,使用电子烟可增加疾病风险,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思摩尔国际(06969.HK)尾盘跳水,股价一度跌逾19.61%。截至收盘,思摩尔国际跌17.10%,报51.15港元/股,成交额超37.37亿港元。
思摩尔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主要业务是为烟草公司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进行研究、设计及制造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电子雾化组件。该公司大部分客户是国际知名领先烟草公司,如日本烟草、英美烟草。市场遍布美国、中国、日本及欧洲,约四成收入是销售往美国,约两成是销售往中国内地。
此外,中国波顿(03318.HK)也大幅下跌,一度下跌18.70%,截至收盘跌17.94%。华宝国际(00336.HK)一度下跌8.46%,截至收盘跌7.69%,电子烟概念股集体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电子(00285.HK)因5月26日电子烟业务已经完成专利布局的消息,一度大涨22%。但尾盘也出现跳水,截至收盘回落至11.73%的涨幅,报40.00港元/股。此前有消息称,比亚迪电子的电子烟产线进入试生产,预计6月可能进入大规模量产,测算全部40条产线满产产值或将接近百亿水平。
在美上市的雾芯科技(RLX.US)盘前则一度大跌近15%。不过开盘后跌幅不断收窄,受该消息面影响有限。截至收盘,雾芯科技跌1.27%,报价10.88美元。
雾芯科技成立于2018年1月,其主要产品为“RELX悦刻”封闭式电子烟。截至2020年9月底,按销售金额口径,其电子烟产品在国内封闭式电子烟市场的占有率达62.6%。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