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由淡转旺 产业链上市公司积极排产备货

编辑:admin 日期:2023-09-12 02:12:19 / 人气:

随着近期知名手机品牌高端旗舰机型的火爆销售,消费电子产业链热度持续升温,产业链上市公司关注度水涨船高。《证券日报》记者在多方采访中了解到,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目前正在为迎接消费电子旺季积极排产备货。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下半年通常是智能手机头部品牌推出新品的时间窗口,这对产业链而言将起到刺激消费和拉动业绩的作用,也会带来市场格局调整和重塑品牌形象的机会,随着头部品牌陆续推新,消费电子行业有望由淡转旺。”
  上游设备需求率先回升
  数控机床企业作为消费电子最上游的设备供应商,早已感受到了消费电子行业的“春江水暖”。
  4月24日和8月21日,宇环数控先后披露了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两起公告显示,公司先后与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普成都”)签订了订单金额分别为1.07亿元和1.46亿元的合同。
  “捷普成都采购的数控机床主要用于下游3C消费电子的加工,目前我们正在为履行上述两笔重大合同积极生产交货。”宇环数控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产品可用于智能手机中框、后盖及按键等外观件的磨削抛光,在服务苹果产业链的同时,公司部分下游客户为华为、小米等国内电子品牌企业提供制造服务。
  宇晶股份是全球市场5G智能终端防护玻璃抛光机制造商。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生产的研磨抛光设备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产品的保护玻璃、摄像头、镜片等部件精密加工,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产品主要客户为比亚迪、蓝思科技等行业知名企业。”
  对于消费电子行业的走势预判,宇晶股份在2023年半年报中表示:“随着新型消费电子产品更新迭代众多新品发布,再加上5G终端的应用持续不断的丰富,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基地、创新中心和最具活力的前沿消费市场,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机遇及市场需求或将迎来进一步回升。”
  中下游供应商积极备货
  随着消费电子行业逐步进入旺季,产业链的热度也正逐步传导至中下游供应商。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