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某丧礼现场电子礼炮突发爆炸,知情者:炸死1人,3人脚被炸断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8 08:55:45 / 人气:

近些年来,出于对环境和安全因素的考虑,中国很多地区和城市都明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是燃放爆竹又是中国非常传统的民间习俗,无论是过年过节,还是公司开业典礼,乃至民间的红白喜事上,都要燃放鞭炮增添气氛,图个热闹。但是“禁放令”下达后,鞭炮自然是不能再放了,不放鞭炮又显得冷冷清清,为解决这个矛盾问题,一种新型“鞭炮”诞生了,那就是电子礼炮。
这种礼炮完全是由燃气驱动,利用电子打火发射爆炸声响,能够产生真实爆竹的声效,这种爆炸不会伤人或者引起火灾,无烟无尘不会污染环境,因此深得人们青睐,很多家庭如果有什么红白喜事,一般都会邀请这种电子礼炮到场,放上几炮来烘托氛围。但是,近日湖南邵阳新宁县有一户村民,在放这种电子礼炮时出了大事,礼炮突然发生爆炸,当场炸死1人,炸伤3人,这种情况真是闻所未闻。
4月27日,据网曝消息称,事发当日,出事的这户人家有老人过世,所以就请了礼炮过来,谁知道在举办丧礼过程中,礼炮突发意外,酿成了悲剧。有知情者透露,当天上午9点多钟,新宁县北兴社区三角坪巷子内一户居民家,正在办丧事,前来哀悼的亲戚朋友很多,因为当地禁止燃放鞭炮,所以主人就租来一架礼炮,万没想到,礼炮用的液化气钢瓶突然爆炸,巨响过后,附近的人立马倒下几个。
当时现场很多宾客都听到了爆炸声,这种声音与礼炮打出的声音有很大区别,大家听到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立刻跑过去查看,这才知道出了大事情,只见现场地上躺了好几个人,不断地在痛苦哭喊,他们的身上都有血,受伤极为严重。网传视频显示,发生爆炸后,附近很多群众都跑过来围观,巷里巷外全是人,场面非常混乱,时不时会有哭喊声发出,躺在地上的人,有人肢体被炸断,地上血迹一片,看着十分惊悚。
后来有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赶到,对伤者进行救治,一些群众自发地帮忙,把伤者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伤者被送去医院后,现场地面遗留下爆炸碎片仍然到处都是,很多群众还没有离去,正在交头接耳谈论这件事。有一位目击者声称,炸死了一个人,另外3个人的伤势也非常重,他们的脚全部被炸断了。事故发生后,当地多个部门成立了应急小组,赶往事发地进行处置,目前伤者已经被安排住进了医院,经初步调查,事发原因系操作不当导致电子礼炮爆炸。
据当地部门通报称,26日上午9点半左右,回龙寺镇有一户陈姓家庭老人去世举办丧事,租来的电子礼炮意外发生爆炸,导致现场3人重伤,1人抢救无效死亡。据调查,被炸身亡的死者是请来乐队的一位师傅,今年52岁,另外几名伤者是安装电子礼炮的操作工人,爆炸原因疑似操作失误造成,具体情况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在此事件中,去世老人家庭,本来打算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办一场丧事,谁能想到会酿成惨剧,死伤多人,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