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藏部隊探索“電子菜單”新模式豐富高原官兵餐桌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3 09:58:16 / 人气:

“五一”前夕,一批新鮮蔬菜、水果、肉類等食材從拉薩市郊某倉庫,直接運送至駐藏某旅,司務長曾旺帶領官兵逐一檢查驗收。“現在供應部隊的副食品,不僅品種更多,質量也更好了。”曾旺駐守高原14年,見證了近年來高原部隊副食品供應的發展變化。
過去高原部隊采購副食品,實行的是供應商與各部隊“點對點”的供應方式。運輸距離遠、路途損耗大、供應周期長,導致運到部隊的副食品品種不多、新鮮度差。
近年來,在軍委機關指導下,駐藏部隊不斷探索後勤保障新模式。他們打破建制壁壘,將同一區域內所有單位的副食品需求集中起來,統一到市場采購籌措。經過軍地協商,地方供應商將果蔬、水產、乳制品等11類530多種副食品目錄上傳信息化供應平台,各部隊有供應需求,只需一鍵下單。供應平台實時匯總後,各貨源商線下備貨並送到集散中心,再由集散中心進行質檢留樣、分類打包、冷鏈運輸,確保新鮮食材第一時間送達高原官兵餐桌。
副食品區域集中籌措新模式既豐富了官兵“菜盤”,又保證大家吃得營養、吃得健康。某旅分管保障工作的領導介紹,這種方式同時也讓保障部門的官兵從過去繁雜的事務性工作中抽出身來,把更多精力放在練兵備戰上。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