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电子驾驶证申领人数突破100万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05 16:01:03 / 人气:

11月5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西安第100万位获得电子驾驶证的市民,收到了一份自己的电子驾驶证纪念品。
根据公安部放管服工作要求,自9月1日起,包括西安市在内的全国28个城市第一批推广应用电子化驾驶证。此项便民措施推行以来,深受群众的欢迎。截至10月26日,西安市电子驾驶证申领人数就突破100万大关。
据悉,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三大特点,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在安全性上,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除此之外,电子驾驶证还可以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且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驾驶证的推行,不仅能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还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为群众办事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为落实好此项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各级交管部门高度重视,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协作,合理组织人员和设备,确保系统运行正常。2022年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