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电子烟团体标准在深圳更新发布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31 16:46:02 / 人气:

近日,中国电子商会在深圳正式更新发布《雾化电子烟装置通用技术规范》和《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体标准》)。与此前规定相比,新版《团体标准》增加了多项理化测试指标及测试方法,提出了雾化液“禁用物质名单”,对电子烟制定了更明确的安全要求。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产业标准创新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王益群表示,该标准相对欧盟、美国标准在禁用物质、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检测方面更严格,将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雾化电子烟的主要生产国。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均产自广东深圳。
目前,国内电子烟强制性标准尚未出台,团体标准由此成为指导企业生产的重要依据。“我们希望通过更完善的团体标准,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表示,“我们也鼓励龙头企业在团体标准之上,执行更加严格的企业标准,引领全球产业发展。”
据介绍,《电子雾化液安全技术规范》主笔单位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主笔单位为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评审专家组则来自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海关工业品技术检测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等研究机构。
本次《团体标准》还同步更新了未成年人保护条款,要求在雾化器的外包装上标明“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的警告语或警示图形符号。敖伟诺表示,《团体标准》的更新和发布将进一步规范国内电子烟的生产、销售,有助于建立健全电子烟长效监管机制。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