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个一批”活动暨中国电子信创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天智慧环保产业园开工仪式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09 10:06:15 / 人气:

8月8日,全市“三个一批”活动暨中国电子信创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天智慧环保产业园开工仪式在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姜四清宣布开工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调研我市讲话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生命线”,以项目建设带动转型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王旭明、杨永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晓亮,合肥中科光博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帅,日昌晶新材料(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贵荣应邀出席。
  在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驼岭头产业园,姜四清、雷健坤等市领导来到项目展板前,仔细观看中国电子信创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天智慧环保产业园、各县(区)、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项目展板,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
  姜四清在讲话时说,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调研我市讲话指示要求的决心,体现了我市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的信心。他指出,转型发展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工作重心进一步聚焦到项目上,营造出集中精力抓项目、争先进位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姜四清强调,要聚焦“六新”谋发展。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着力谋划实施一批有利于结构调整、提升经济质态的项目,扶持发展一批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把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作为主攻方向,下功夫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实现我市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科学布局抓招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投资的主攻方向,依托我市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和盘活国有资产为重点,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密集式的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引领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创优环境再发力。落实省委优势转化战略,营造亲商、安商、利商的发展环境。抓好开发区等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增强开发区对内外资的吸引能力、企业生产的服务能力、项目建设的承载能力和产业发展的集聚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上下联动凝合力。把落实工作责任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良好局面。及时总结项目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鲜活做法,全方位多角度加以宣传推广。各县区、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可靠、最硬实的保障,切实凝聚起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活动仪式上,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全市“三个一批”项目情况,中国电子、合肥中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新型智能驱动制造项目、醇基环保热平衡项目、新型铝材汽车配套生产项目代表拿到入住标准厂房钥匙,各县(区)、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相关企业现场签约。当天集中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41.7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建材、新型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行业领域。
  活动仪式前,姜四清、雷健坤、王旭明、杨永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在阳泉分会场参加了全省开发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日昌晶新材料(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贵荣现场介绍了阳泉高品质蓝宝石单晶及晶加工项目情况。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