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世硕电子:一条短视频引发离职潮,背后的年轻人苦电子厂久已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8 09:42:52 / 人气:

事情发生于9月5日,世硕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在给、新进员工发证件时候,念到名字的、随手就将新进员工证件堆在地上,而新进的员工很多智能选择弯腰去捡证件。视频经过发酵,短短2天时间里面,在网上迎来了轩然大波。内部员工纷纷选择离职。网友一边倒的攻击世硕电子。
而在昨天,世硕电子不得不发出公告来回应该热点事件,管理层的失职,主管单位团队致歉,发证的当事员工被开除,进行了厂规处理。但这明显不能抚平网友的愤怒,更有甚至为了平息众怒,而公告表现出敷衍。
从以上可以看出来,世硕电子工作人员,念起名字,带着高傲的姿态。厂牌随地丢弃,而一些人为了捡到厂牌,不得不弯腰去捡。一边是弯腰去捡证件的打工者,一边是高高在的上管理人员,居高临下带着傲慢。
而在世硕电子没曝光之前,更有甚至工厂经常存在违法加班,侵占员工休息时间,世硕电子更是有多条诉讼。多为超长加班相关,一边是法治社会的劳动,而另外一边是企业家的压榨。处在底层的年轻人被迫选择接受。
网上事情经过发酵,引发大量新老员工离职,而工厂管理人员为了拦住员工辞职,更是不惜言语威胁,现场更是百般刁难。甚至一度曝光出有肢体冲突。
而据说是该黄色马甲为中介,为了不让员工离职。因为只要离职,工厂答应给的返费就不能如期拿到。最终只能选择软硬兼施,从而让员工留下来。
在发生丢厂牌事件后,当天原本进去的3000人,最终新进员工走了90%。很多人更是提着行李,而一些老员工更是排起了长队的去离职,面对不尊重的工厂。对他们来说虽然短暂失去工作,但是尊严无价。
发生丢厂牌事件过后,工厂的补贴政策也被曝光出来,宣传写着打卡55天,可补贴11000,但据内部信息来说。新进员工加班加到死,顶破天四千块钱工资。很多年轻人没得选择。
发生丢厂牌事件之后,原本要安排入住的宿舍,也是空荡荡。如果不发生丢厂牌事件,这栋新完工的宿舍楼,将迎来上千人入住,而原本当天入住的新员工,最终也是遥遥无期。
新开的产线空空荡荡,世硕电子在9月份迎来旺季。而让没有料到的是,就是简简单单的3个月,让世硕电子一跃之间成为了众矢之的。内部老员工选择离职,新员工直接提桶跑路。
最后世硕电子不得不发公告出来解释,因为是新人培训单位,招工现场受到限制,现场存在管理不到位,而更是发证方式不对,导致很多同仁感受不尊重。针对此事,主管团队更是向员工致歉,重新完善员工培训,加强现场巡视和关怀。
从事情一直发酵以来,世硕电子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随地丢厂牌。被说成轻描淡写,场地不足,管理不到位等等。
后记
网上一条简单的短视频,为何能在短时间、给一个工厂带来轩然大波。其实背后的原因是大家苦电子厂久已,年轻人不在像以前那样急迫需要工作,而现在的年轻人选择的机遇更多。
面对加班加点的电子厂,工厂不停的压榨,两班倒的流水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逃离工厂,从而选择较为轻松的行业,从而导致电子厂招工越来越难。
而一些电子厂、为了推卸责任和快速招到员工,更是把招聘丢给中介,有些中介依靠着赚差价,把原本该给工人的工资,克扣下来一部分。
最终导致员工收入上不去,在这消费越来越高的年代,最终不在选择把工厂当作唯一的赚钱方式,从而也就出现了招工难。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