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行业SRM供应商系统加强产业链协同,保证零差错高效率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22 10:39:31 / 人气: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元器件制造商加速了产品迭代,愈加频繁地签发元器件停产通知,使得元器件产品的生命周期不断缩短,给元器件供应链管理带来巨大挑战,加之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缺货涨价的形势,寻找更多的供应商是厂商面临缺货的主要对策,而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在供应链管理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元器件供应商开发4大原则
供应商开发的基本准则是“Q.C.D.S”原则,也就是质量,成本,交付与服务并重的原则。
“Q”原则:采购在开发供应商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质量因素。首先要确认供应商是否建立有一套稳定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然后确认供应商是否具有生产所需特定产品的设备和工艺能力。
“C”原则:其次是成本与价格,要运用价值工程的方法对所涉及的产品进行成本分析,并通过双赢的价格谈判实现成本节约。
“D”原则:在交付方面,要确定供应商是否拥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人力资源是否充足,有没有扩大产能的潜力。
“S”原则:最后一点,是最容易被忽视但也非常重要的供应商售前、售后服务能力。
企业可借助专业第三方力量如数商云,基于电子元器件企业供应链上游采购和供应商关系管理环节深度集成,通过直观且易于使用的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商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在业务、系统和人三个层面的协同,通过供应商SRM平台数字化管理全业务过程,提高90%供应链效率,减低库存风险,让每笔业务都准确、受控。
1、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提供全面健康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
电子元器件行业SRM供应商系统提供完善的供应商准入机制和评估体系,实现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的电子化管理,通过SRM平台保证企业供应商体系有序、透明、高效地运行,达到供应商的可控、可管、可查的目的。
2、协助企业完成电子元器件行业信息管理
数商云电子元器件行业SRM供应商管理网站针对企业采购管理需求设计开发,以全面健康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采购执行及采购资源整合为核心,供应商系统全面提升电子元器件供应商管理效率与管理体验,打通企业与供应商的信息流、商流、物流和资金流,达到电子元器件供应商SRM平台“四流合一”。
3、通过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使采购流程落地
各采购组织和生产单位供应商管理流程统一和优化,在供应商系统中规范采购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4、搭建电子元器件供应商管理系统实现了供应商的可视化管理
在业务规范、标准统一的基础上,利用电子元器件SRM供应商管理网站及时掌握采购全过程,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的可视化,使电子元器件采购管理与过程更顺畅、更便捷。
5、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商管理网站保证了采购的透明度与合规性
电子元器件企业的采购订单信息可以通过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在线及时传递,整个电子元器件采购任务的业务单据流在SRM供应商系统上全程可追溯,保证整个采购执行过程可视化、可控性、合规性。
6、电子元器件SRM供应商管理网站提高供应商绩效
在电子元器件供应商系统中,电子元器件企业可以形成有效的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商管理系统闭环,实现对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有效管理以及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动态评价。
7、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助力企业科学决策
以数据说话,促进科学化决策,电子元器件SRM平台可全面反映电子元器件行业各生产单位真实的采购状况以便快速决策。
8、供应商系统优化电子元器件企业供应链能力
电子元器件企业过去在管理各种电子元器件供应商数据时,项目是复杂的,一份详细、多维的分析数据需要好几个人来整理和分析,费时费力。现在通过电子元器件行业SRM供应商管理网站能够提供多维度报表,精准剖析数据,通过供应商SRM平台为电子元器件企业供应链优化提供数据报告,提高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关系管理,从而提高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链优化能力,加强产业链协同,保证零差错高效率。
搭建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商管理系统,保证供应商供货的可控性和合规性,才能降低供应链风险,通过SRM供应商系统不断加强对供应商的质量控制,建立互利双赢局面。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