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发出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3 14:31:37 / 人气:

近日,在西海岸新区工委编办的指导帮助下,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爱山东APP”成功注册申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这是西海岸新区正式发出的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
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是载有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法人证书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实现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变更和注销。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开发应用,是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数字赋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
今年,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西海岸新区被列为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区。在省委编办、市委编办领导下,西海岸新区工委编办提前谋划、及时部署,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试点工作方案》,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注册操作指南》《常见问题解答》等4项标准化要件,确保事业单位对注册、申领流程应知应会。与此同时,新区工委编办会同大数据、公安、人社、医保、公积金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构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场景。自9月1日起,事业单位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通过“爱山东APP”出示电子证照即可作为法人身份依据,无需再提交纸质证书。
首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的发放,标志着新区事业单位“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迈上新台阶。新区通过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构建应用场景体系,实现了“证照掌上办、办证不见面”“证书不怕丢、办事真方便”,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数字政府建设。

现在致电 010-6688443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